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淮南凤台: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教育“零距离”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当天上午,淮南市凤台县岳张集镇政府在岳张集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师生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镇中心校教学楼某处突然发生“火灾”难以控制,为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拉响警报,并通过应急广播发出紧急疏散逃生的指令,全校980名师生员工迅速进行紧张而有序地疏散与逃生。各班班主任立即引导并带领学生们拿出毛巾、小手帕和卫生纸巾等防护物资,有序地排成队、捂着口鼻、弯下身体、手扶墙壁及楼梯扶手,沿着指定路线迅速到达预定的安全集合点。

随后,学校安全保卫人员和学生们一起巩固了“一看”“二摇”“三拔”“四压”“五喷”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特别是在灭火器使用实际操作环节,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学生们均能正确熟练地使用灭火器快速灭火。

活动现场,岳张集镇有关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各种安全知识教育与防范措施资料等600余份,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消防事故“零发生”。

 

作者:耿文娟 宋道勇(作者单位:凤台县融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安徽学习平台/淮南学习平台/县级融媒/2022-11-10(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11-2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