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湖州南浔:凝聚“她”力量 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妇联开展“小小红军包 浓浓爱国情”主题实践活动,巾帼志愿者李叶带领孩子们回顾了革命历史,了解红军发展历程,学习制作手工红军包。“小小的红军包载着革命战士的荣誉,传递了历史情,装进包里的不只是童年,还有那浓浓的爱国情怀。”李叶告诉记者。

这是全区各级妇联护航儿童成长的一个缩影。为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广大家庭温暖和谐氛围,2022年以来,区妇联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联动各级各类妇联组织、女性社会组织,整合多方力量和资源,立足家庭教育主方向,三个实招护航青少年心理健康。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关键要建立能够长期深入一线进行宣传的队伍,提升家庭教育服务指导能力。”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们从各级妇联推荐和社会自荐的人员中优中选优,组建了一支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服务团队,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常规性咨询指导服务等活动。

前不久,千金镇妇联联合区妇联暖心公益行动服务团队、区家里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千金镇妇儿驿站开展了“做好隔代教育 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亲职教育课堂活动。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汪文莉老师为大家讲课,向爷爷奶奶们分享了隔代教育的理念,深入浅出地讲解隔代教育的利与弊,以及正确的教育观念与方法,受到市民的一致欢迎。

“我们每次开展公益宣讲活动,现场的父母都非常多,活动结束,家长还不愿意离去,围着我们咨询各种各样教育方面的问题,我感觉现在很多父母希望获得创新教育理念的欲望特别强烈。”汪文莉告诉记者。

目前,南浔区妇联正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契合家庭和儿童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确定讲座内容、活动方式,服务团的讲师们依托各类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采取多种形式,为家长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2022年,全区各妇联组织累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2000余次,共有6万人次参与。

 

作者:陆志鹏(作者单位:南浔区融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浙江学习平台/县级融媒【城乡教育】/2022-11-16(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11-2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