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掠影
  

以学定教促成长 以数育人谱华章

上海市行知中学数学教研组是一个乐学善思、明理笃行的优秀集体,共有教师22人,年龄梯度组合科学,既有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又有年富力强的中坚力量,还有锐意进取的青年教师。其中高级教师11人,博士1人,硕士6人,区首席教师2人,学科带头人2人,教学能手2人,种子教师2人。

数学组一直秉承着“团结合作、互相帮助、求真务实、行稳致远”的传统,全组教师潜心钻研教材教法,注重提高课堂效能,培育学生数学素养。在上海高中数学的“双新”背景下,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教学目标,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及时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全面落实双新理念和要求。



行知中学数学教研组教师注重教研和辅导学生学科竞赛,在陶行知教育思想指导与学校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在申请课题、项目研修、论文发表、教科研成果等方面收获颇丰,近三年来,组内教师在省、市及以上刊物中发表论文20余篇,多位教师主持或参与市区级课题。另外,在各类竞赛中指导学生竞赛成果颇丰,在国家级、省市级、区域级比赛中屡获殊荣,陈海东副校长、范广哲老师被评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优秀教练员。

我校先后成功举办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数学科普论坛,第二届“登峰杯”全国中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大赛学术作品竞赛(上海赛区复赛)等重要赛事,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努力成为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不断为打造人才培育高地而努力。

 

文章来源: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微信公众号 2023-1-12(转载时图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1-1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