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3个孩子也开班!特殊时期,鄞州这所幼儿园帮解“看护难”

这几天,鄞州区明楼幼儿园仍然照常“营业”。教职工们轮班到校开展托管服务,哪怕只来3个孩子,也正常开班。目的就是想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双职工家庭解决寒假孩子无人看管的难题。

“放假前,我们就下发了通知,有托管需求的家长可以通过孩子的班主任报名托管班。”明楼幼儿园园长李建萍介绍,一开始有12个人报名,不过到正式开班时,只有3个孩子来园。

在李建萍看来,来几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管来几个,都要照看好,“所有的保障都要和平时一样,一样都不缺。”

明楼幼儿园共有3个分园,分别是民安园、明楼园、徐家园。为了更好地开展托管服务,该幼儿园将托管班设置在明楼园,孩子们统一到这里托管。不过,即便如此,也还是遇到了不少问题。

“主要是教职工排班问题。为了找出核酸阴性的工作人员上岗,我们前一天晚上群里讨论好,但到了第二天早上还是有变故,只能临时再找人顶上。”明楼幼儿园办公室主任叶君介绍,园区还特地制定了寒假托管手册,明确防疫、保教管理的相关细则,尽力圆满地完成托管班任务,为家长提供方便。

寒托班开设以来,配备有“两教一保”,医护力量、餐食等也均有保障。在托管班里,生活、游戏、集体教学活动一个都不少,孩子们玩游戏、听故事、读绘本、吃点心……玩得不亦乐乎。

 

作者:汪敏叶君蔡微波(作者单位:宁波市鄞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浙江学习平台/宁波学习平台/城乡教育/2023-01-04(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1-3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