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海外瞭望
  

非洲联盟高度关注教育公平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非洲联盟在亚的斯亚贝巴联合发布《非洲教育:将公平置于政策核心》报告,敦促非洲各国政府将公平置于教育政策的核心,以确保非洲大陆的所有儿童都能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非洲撒哈拉以南的许多国家正在采取措施以保证为所有人提供优质教育,但该地区的失学人口仍然是世界上最多的。报告指出,导致失学的主要因素包括地理位置、贫困、性别和残疾等。此外,大约80%的儿童接受的教育不以本土语言进行,这种做法严重阻碍了儿童参与学习。新冠疫情也对教育程度、学习效果和教育差异等方面造成了重大影响。

因此,该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通过采用灵活的教学形式、扩大数字技术使用范围、完善数据收集等举措以便为政策规划提供信息等方式,加强教育系统对未来危机的抵御能力。报告也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实行中等义务教育、建设更多学校、开发适应性课程、提高教师质量以及向儿童提供财政和学术援助等。

作者:魏肖宇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2023-3-16  09版名:环球周刊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20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