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武汉黄陂:带领百名学生探寻气象奥秘感受科学魅力


为普及气象水文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武汉市黄陂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黄陂区气象局负责人解读了世界气象日由来及开展活动的意义,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天气、气候与水系统的了解,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黄陂区气象局、区科协、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现场开展气象科普宣讲,向黄陂区实验中学100余名学生介绍了黄陂国家气象观测站的功能与应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流程以及应急防灾减灾设备。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气象数据采集、处理分析,气象防灾减灾信息发布等知识。

黄陂区实验中学学生朱晨希:“除了一些简单的风向和风速,我还学习了测量地表温度、地层温度、水蒸气测量。”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感受气象科普的魅力,进一步让学生知道气象与人们生活的关系,体会气象工作者的劳动和价值,增强他们对探索气象、自然科学的兴趣。

 

作者:骆自伟(作者单位:武汉市黄陂区融媒体中心)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湖北学习平台/武汉学习平台/区级融媒【城乡教育】/2023-03-25(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3-29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