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的位置:  首页  文教新闻
  

淮南凤台:深化城乡“结对帮扶” 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为促进基础教育资源共享与均衡发展,提升中小学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能力,4月11日,淮南市凤台县教育局教研室率凤台县实验小学教学团队前往尚塘镇中心学校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召开见面座谈会、举行联盟揭牌仪式、听评展示课。

在见面座谈会上,两校负责人敞开心扉,针对后期帮扶目标、帮扶内容、帮扶措施等进行全面交流。会后,凤台县教育局教研室及两校教育团队一行人深入教学一线,聚焦课堂教学,全方位了解学校课堂实况。

在课堂教学上,两校的两位老师精心准备,采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通过观察、猜测、实践、合作交流等教学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在教学过程中适时渗透美育。课后,授课老师对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教学特色进行了解读。教研室及两校教研员在点评中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让两校教师在反思中进步,在交流中成长。

此次教育结对帮扶活动让两校立足常规课堂,务实观摩交流,发挥片区教研优势,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助力发展。

 

作者:孟凡静耿文娟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展播/安徽学习平台/淮南学习平台/县级融媒/2023-04-13(转载时图片有删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4-26     返回
陶行知研究中心